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文明翁源动态

【文明校园】翁源中学:激扬“八泉文化”深化文明校园创建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31 10:20:49 字号:[ ]

  美的文化,弥散渗透,氤氲心灵,是文明校园最动人的魅力。翁源中学自2017年被认定为韶关市文明校园以来,一直秉承泉水精神,激扬“八泉文化”,以美的文化,立体互动地深化文明校园创建,不断提升学校品位,突显山区教育品牌特色,健步迈向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

翁源中学:激扬“八泉文化” 深化文明校园[00_00_26][20230330-155832].png

  走进翁源中学,随处可见的是八泉文化标识、系统形象的八泉文化长廊。每个班级,凝心聚力的“班级名片”和个性十足的学生台牌,是学生奋发向上精神的彰显,更是和谐共进泉水精神的激扬。定期开展的“八泉讲坛”,不时邀约的“八泉沙龙”,多样的诵读活动,浓厚的学习成长氛围……八泉文化,丰厚底蕴浸润心灵;文明校园,生机活力焕发精神。

  翁源中学高一级学生李星均:考入翁源中学,我喜欢优美的校园、博学多才的老师。在文明的校园里,我会更专注学习,努力做一名文明的当代青年。   

  翁源中学副校长张丽霞:创建文明校园,就是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制度、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学风校风等等的建设之中。我们切切实实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把校园文明显性地展示出来,在活动过程中涵养师生、发展学子。   八泉文化滋养美的校园,美的校园发展美的人生。奋发激昂的运动会、才情绽放的文艺晚会、神圣庄重的成人礼……翁源中学一年一届丰富新颖的八泉文化体艺节,是培养学生个性特长、提升综合素质的广阔舞台,也是莘莘学子传承文明、涵养品性的文化盛宴。

翁源中学:激扬“八泉文化” 深化文明校园[00_01_36][20230330-155928].png

  翁源中学高一级学生雷志敏:在过去的一学期,我参加了学校举办的校运会、寻找年味摄影比赛、迎春晚会。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我不仅感受到了浓厚的校园文化魅力,而且认识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和骄傲。

  八泉之水潺潺流淌,校园文明薪火相传。翁源中学积极推动“名师”工程建设,开展“做魅力教师,建魅力课堂”专题活动,充分发挥专家型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的示范、辐射、指导、引领作用。目前有王辉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胡胜华名师工作室、谭凯飞名师工作室、杨熙名师工作室。

  翁源中学教师陈慧:进入翁源中学一年多,我很荣幸进入王辉霞韶关市名班主任工作室、胡胜华名师工作室学习,参加班主任工作沙龙、读书分享会、教学经验交流,丰富深刻的教育教研活动,不仅让我快速成为一名合格的数学老师,更让我感受到了学校清正纯洁、和谐共进的八泉文化的魅力。名师引领,文化熏陶,这样的校园文明,会让我们更多的年轻教师成长更快,发展更好。   

  美的文化塑造美的心灵,美的心灵成就校园的文明。翁源中学师生积极参加日常志愿服务和主题党日志愿活动,一个个“红马甲”,不惧烈日不避风雨,下班后,节假日,在校道打扫,在河道清理,在桥头默默值守……翁中人用切实行动传承八泉文化,用无私大爱营造美丽校园,用奉献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滃江浩浩,八泉悠悠。翁源中学将继续以八泉文化为载体,深化文明校园创建,高标准严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落实创建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助力翁源文明之花灿烂绽放。

  翁源中学副校长张丽霞:我们会按照“六好”标准,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使文明校园创建水平不断提升,在文明有序、环境优美的校园中培育咱们家乡的文明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