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县卫生健康局到松岗村开展2024年
翁源县“送义诊 促健康”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县卫生健康局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2 10:09:00 字号:[ ]

  3月22日上午,县卫生健康局组织江尾镇卫生院到江尾镇松岗村开展“送义诊 促健康”结对共建义诊志愿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健康诊治服务。

  此次义诊活动,江尾镇卫生院选派了医院专业技术强、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10余人组成了义诊工作团队。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临床医生细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针对不同疾病,给予详细的建议和治疗方案。医护人员还为当地群众测量血压、血糖等免费检查,并向他们讲解健康保健知识。同时在日常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给出专业意见,对于病情严重的,会建议病人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以便为他们制定更加精准详尽的治疗方案。

  此次义诊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手册300余份,健康咨询100余人次,为90余人次提供医疗服务,有效地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素养、防病意识,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拉近了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下一步,翁源县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结合社区实际,找准居民所急所需,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各类服务活动,争取把关心关爱送到居民的心窝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