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坝仔镇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祭扫烈士陵园文明实践活动

作者:坝仔镇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3 17:36:30 字号:[ ]

  4月3日上午,坝仔镇武装部组织基干民兵、民兵连长、青年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和岩庄中学学生代表等40余人到岩庄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祭扫烈士陵园暨红色百姓故事汇活动。

坝仔镇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致敬英雄”.jpg

  祭扫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有序,有的使用扫把、风机等工具为岩庄烈士陵园清扫、除杂,有的拿着抹布一丝不苟地擦拭纪念碑、墓碑。在志愿者齐心协力下,烈士陵园环境焕然一新。随后,全体人员庄严肃立,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英烈们。接着,由学生代表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依次向烈士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崇高敬意。

  坝仔镇退役军人廖彩龙用生动质朴的语言,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向在场人员讲述他曾经参与的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红色故事。他以亲身经历讲故事、说事理、谈感受,让听众如同身历其境般学习党的历史,大家津津有味地聆听着革命故事,感受着红色思想的洗礼。宣讲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引导听众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此次活动展示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意志,培育了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营造了铭记英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