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翁源县多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作者:龙仙镇、翁城镇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3 16:03:49 字号:[ ]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祭祀,营造绿色、文明、安全的祭祀氛围,继承传统文化习俗。悼念为国捐躯的先烈英灵,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翁源县龙仙镇、翁城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1.png

翁城镇“我们的节日·清明” (1).jpg

  4月2日上午,龙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龙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三华社区、三华村、三华学校联合开展到三华烈士碑参加“缅怀先烈 感恩前行”暨“我们的节日·清明”祭扫活动。祭扫现场,为进一步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的祭扫方式,充分挖掘节日所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祭奠伟大的革命先烈,加强广大干部职工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4月2日上午,龙仙镇康乐社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康乐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来到县烈士陵园,有序地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鞠躬致敬,深切缅怀为民族革命事业和人民幸福做出伟大奉献的人民英雄。

  4月3日上午,翁城镇组织民兵连长、基干民兵、志愿者前往翁城镇革命烈士纪念碑公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清明祭扫活动。全体人员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奏唱国歌并脱帽默哀,依次列队敬献鲜花,瞻仰纪念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英烈们深情缅怀,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随后对公园的环境卫生进行了维护和清扫。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下一步,翁源县将依托本地红色资源,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传承革命先烈的遗志,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