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翁源县各镇、各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作者:各镇、各单位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3 15:48:33 字号:[ ]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翁源县各镇、各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4月1日,江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江尾中学、义工联江尾志愿服务队在杨梅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累计7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学生重温英烈事迹、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广泛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浓厚氛围。

铁龙镇:我们的节日·清明~1.jpg

  4月2日,铁龙镇开展以“清明忆英烈 折菊寄相思”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耐心指导学生制作菊花手工,学生们听得仔细、学得专注,做得认真,在制作花蕊、花瓣、枝条、叶子的各个环节中都凝聚着学生们的缅怀之情。一张张认真的脸庞,一双双灵活的巧手,都透露着学生们对先烈的无限敬意。

  4月2日,铁龙镇社工站开展了“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工给群众发放倡议书,倡导网络祭祀、家中分散追思、经典诵读、敬献鲜花等文明节俭祭扫方式,自觉遵守《韶关市野外用火管理条例》,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4月3日上午,周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退役军人事务站、礤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礤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周陂镇礤下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此次祭扫活动,既是缅怀先烈之行,更是重温党史、不忘初心的思想洗礼,激励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翁源县:清明祭英烈 禁毒相随行~1.jpg

  4月3日上午,翁源县禁毒办、翁源县公安局、翁源县禁毒协会联合到翁源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暨禁毒宣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增强了禁毒意识,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忱和报国热情,激励大家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谨记肩负的禁毒使命,更好地为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4月3日上午,新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及团委组织辖区中小学学生代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对烈士陵园地面残枝落叶和杂草进行清扫并献上鲜花。此次活动让在场人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希望大家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来源:铁龙镇、江尾镇、周陂镇、新江镇、县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