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城市】翁源县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县文明办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1 16:18:46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县城交通秩序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遵章率,有效减少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现象,3月中旬以来,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征集社会各界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培训后再次走进市民视野,在县城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9a99071bfb5501dc4c44da4dd1adae7a.jpg

  4月10日,身穿志愿者服、手持红绿旗的20多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在交警大队县城中队中队长吴永坚的带领下,分组分别到县城各个交通信号灯处和交通复杂路口,与县城中队民警辅警一起三三两两站在每条斑马线两端,不厌其烦地提醒老老少少行人遵守交通信号灯通行指示、正确走斑马线穿过马路、不要闯红灯。尽管来自不同行业的交通安全引导志愿者们执勤手势不那么规范、娴熟,但群众似乎更乐于接受本来就和自己一样的“老百姓”的志愿者的解释和好言规劝,绝大部分群众都甘心情愿静等绿灯亮时再过公路。

  在各个路口,志愿者协助交警查纠行人闯红灯、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机动车违停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时,利用红绿旗劝导群众横过马路要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耐心规劝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勿走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工作中,志愿者还通过派发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方式,进一步加深群众对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速等交通行为危害性的认识,警示群众要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倡导者、宣传者。此次活动,共劝导群众不文明交通行为260多起,派发宣传资料500多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