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进行时

【优化营商环境】
翁源县园区不动产登记便企窗口开通服务

作者: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9 10:17:42 字号:[ ]

  6月8日上午,位于翁源经济开发区服务大厅的园区不动产便企服务窗口正式揭牌,继“交地即交证”模式推出后,我县不动产登记便企利企的服务延伸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照片.jpg

  如何在优化营商环境中主动作为,如何将“等待服务”转变为“送出服务”,一直是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思考的问题。自我县实施产业园发展战略以来,园区企业呈现集聚发展的态势,随着更多企业的进驻发展,企业不动产登记需求不断增多。为解决企业不动产登记跑动距离远、咨询沟通不方便的问题,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联系县开发区,探讨研究解决方案,在充分发挥开发区与企业沟通多、情况熟的优势基础上,决定打造“送”到园区的不动产服务窗口。

  新设立的园区不动产便企服务窗口,将利用开发区成熟的硬件设施条件,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供政策和技术支持,依托数字政府建设成果,打破前台受理与后台审核的地理限制,接通服务园区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企业在园区不动产登记便企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并受理通过后,窗口可立即将材料及申请信息传输到不动产后台进行审核缮证,实现当天出证甚至当场出证。

  目前,园区不动产便企窗口已正常开展业务,下一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联合开发区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新窗口优势,辐射服务更多企业,助力我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