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进行时

【优化营商环境】
县工信局:优化营商环境正当时

作者: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唐岳浔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4 17:53:20 字号:[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为企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县工信局从实际工作出发,瞄准工作重心,多措并举,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优化招商模式。组建“2+4+N”全员招商模式,充分发挥2支外出招商队、4个专责招商服务小组和N(37)个招商组团的作用,大力开展“一把手”招商、驻点招商、信息化招商、中介招商和活动招商,全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

  二是突出招商重点。立足北部生态发展区定位,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围绕先进材料产业、电源电子产业、新能源循环经济等六大产业,分析梳理现有产业链,找出缺项,拉出清单,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在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上下功夫,增强产业发展竞争力。

  三是打通企业堵点。定期举办企业家沙龙活动,收集企业在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点、难点,给企业提供可行性建议及政策扶持,旨在加强政企之间的合作,畅通沟通反馈渠道,切实破解企业用工难、资金筹集难等问题。

  县工信局主要领导表示,要认真梳理归纳企业诉求,不断完善服务,切实为企业解忧,努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腾飞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