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进行时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 我县召开民主法治领域改革专项小组、
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作者:县委政法委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9 17:16:43 字号:[ ]

  6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民主法治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江汉洪主持会议并讲话,民主法治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文章配图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四次、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扩大)会议精神、县委十四届第17次常委会以及全县改革攻坚规范治理推进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解读《县委政法委落实〈中共翁源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重点改革工作安排〉有关改革任务分解》等有关文件;听取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和县信访局等相关成员单位汇报承担2022年改革工作任务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改革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继续紧盯年初部署的改革事项,加强跟踪问效,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改革任务,助力我县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上来,确保各项改革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二是工作措施再发力。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关键环节、狠抓落实,全面推动各项改革工作任务取得扎实成效。要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与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年”等县委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一体推进、整体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密切沟通对接,夯实民主法治领域改革、社会体制改革工作基础,齐心协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深入扎实有效开展。三是改革亮点再突出。各成员单位要勤思考、善总结,结合自身实际,大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优势,因地制宜开展原创性和差别化改革探索,不断探索民主法治领域改革、社会体制改革的好的经验做法。要挖掘更多的政法领域改革创新案例,及时总结本系统本单位改革工作亮点,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宣传推广改革成果,不断营造浓厚的改革氛围,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年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