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进行时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县发改局:年轻干部要
常怀“四心” 提升“四力”

作者:县发改局 侯钰韵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9 15:30:44 字号:[ ]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年轻干部的成长历程与期望需求,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育,促进年轻干部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在干部管理和作风领域规范治理上提质增效,7月18日上午,县发改局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会议由县发改局局长张国光主持,副局长陈秀群及年轻中层干部参加。

  会上,5名年轻干部汇报近段时间的工作和思想情况,对各自工作中、生活中的成长感悟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如何提升机关综合效能这个话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张国光强调,年轻干部要常怀“四心”,提升“四力”。一是永葆对组织和人民的感恩心,提升服务力。在新时代潮流中,在新的工作角色里,要懂得感恩组织与人民的信任,要珍惜自己的工作机会和工作岗位,在感恩中增强政治意识,用敬业的精神、忠诚的品格、坚定的信念,提升服务力,让组织满意,让人民满意。二是胸怀宠辱不惊的平常心,提升执行力。年轻干部要把岗位当作干事的平台,精心谋事、潜心干事,对待得失要有平常心,把干好本职当成自己的使命,把工作岗位看成砺炼人生的舞台,脚踏实地不漂浮,埋头苦干不张扬。三是坚定事业的进取心,提升引领力。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锐意进取的念头,做到激情在线,牢记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辐射作用及承上启下的作用,助力全面提升机关干部作风。四是心存对法纪的敬畏心,提升战斗力。作为全县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发改部门的年轻干部更要时刻做到心中有纪、有法、有规、有律,要确保权力的正确行使,要树立正确的用权观念,算好清廉“五笔账”,走好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