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进行时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县审计局加强
对县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

作者:县审计局 何剑琴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2 16:59:41 字号:[ ]

  县审计局全面贯彻落实县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审计对县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有效防范化解国有企业重大风险,促进企业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7月19日上午,县审计局局长池建人带队到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调研指导县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

  座谈会上,池建人指出,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建立健全县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制度,是县规范治理国资国企领域的重点工作,必须抓好落实。池建人强调,县审计局和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必须切实增强责任主体意识,共同推进我县国资系统内部审计工作。一要依法制定内部审计工作制度。严格按照《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细化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明确内部审计对象,压实内审牵头主体责任,加强内审机构和人员的建设。二要加快出台《翁源县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为开展县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合理安排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和项目计划,尤其是抓紧谋划部署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规范管理、完善内控、防范风险和提质增效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三要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既要摸清家底,更要盘活资产,分类管理,重点盘活低效闲置资产,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县审计局表示,将持续做好县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和内部审计计划的跟踪落实情况,加强审计的指导监督,由县审计局法规审计股负责对接,共促《翁源县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落地生效,按时完成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任务,助推翁源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