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进行时

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县委依法治县办开展行政执法领域专项督导工作

作者:县委依法治县办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9 11:11:46 字号:[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翁源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翁源县关于开展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期,县委依法治县办联合县人民检察院等单位成立了专项督导组到部分镇、部分县直行政执法部门开展行政执法领域专项督导工作。

  本次督导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执法领域工作汇报、审阅执法案件卷宗、查看行政执法领域相关工作台账等形式对被督导单位进行全面深入的现场督导。对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书面反馈至被督导单位,并由被督导单位签名确认需要整改的问题。专项督导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被督导单位立行立改,并书面报送整改情况。

104.jpg

  行政执法是行政机关履行政府职能的重要方式,行政执法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群众,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至关重要,通过开展行政执法领域专项督导工作,压紧压实执法单位主体责任,有利于推动行政执法权规范运行。
下一步,县委依法治县办将结合县“优化营商环境年”的部署和工作要求,根据本次督导工作情况,通报相关单位行政执法领域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并计划于年底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回头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