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进行时

翁源县人社局积极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讲活动

作者:县人社局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5 14:59:10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领域用工管理,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推动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全面落实,2月22日上午,县人社局组织住建领域工程项目企业负责人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讲活动。

IMG_20230222_121505(1).jpg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宣传贯彻及用工台账建立归档两方面进行宣讲。一是从事前预防、事中监管、事后处置三方面切入,对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资金落实(从哪来)、工资分账(放在哪)、总包代发(谁来发)、监督管理(谁监督)等相应条款作重点阐述,强调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及分包单位各方职责及相应法律责任。二是结合历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进一步明确台账归档要求,要求各企业主动自查自纠,及时查漏补缺,完善相关台账。据了解,此次参会企业代表100多人,现场共派发宣传册100余份。

  县人社局表示,将继续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抓手,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部门协作配合,指导企业规范用工管理,让《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更好地走进工地、走进企业、走进广大农民工的心中,为优化营商环境和平安翁源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