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进行时

龙仙镇:“智能审批”再助力 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高效发展

作者:龙仙镇钟海翠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2 10:40:22 字号:[ ]

  近段时间以来,县政务服务中心龙仙镇市场监管窗口前人头攒动,龙仙镇个体工商户业务繁忙的景象折射出经济复苏的好势头。

  日前,“翁源县兰花坊鲜花商店”的包先生前往龙仙镇市场监管窗口领取新申请的营业执照,用时仅两分钟。“我是在家通过微信平台系统提交的申请,几分钟后系统就提示可以来窗口领取执照,没想到这么方便。”

图片3.png

  包先生提到的“微信平台系统”指的是“韶关市商事主体智能化登记审批系统微信端”平台,通过该系统,符合住所申报制的个体工商户设立仅需在微信填写提交登记信息,无需提交纸质资料,系统自动审批通过后即可领取营业执照,真正实现办照“全天候”“零材料”“少跑动”。

  据了解,“韶关市商事主体智能化登记审批系统微信端”投放以来,龙仙镇市场登记部门迅速响应,将其作为全力提升个体工商户登记审批智能化水平的一项硬实举措,积极引导符合智能审批登记要求的个体工商户通过该系统进行设立登记,减轻经营者办照负担,实现极简登记便捷准入。截至目前,该镇已有13户个体工商户享受到智能审批的快捷和便利。

  近年来,龙仙镇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围绕县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结合镇域经济发展需要,用好政策“工具箱”,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国务院发布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推动“个体户经营者变更”业务在全市首先落地;积极运用“智能审批系统”“一网通办”等系统,以数据赋能政务服务效率提升,个体户网办率在全市处于领先水平;大力推广“信易贷”融资平台,推进“政、银、企”信息互通和共享,助力解决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题。

  截至今年2月底,龙仙镇共有个体工商户8416户,同比增长15%,镇域市场经济“毛细血管”正加速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