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领导干部收听收看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

对广东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20 17:36:00 字号:[ ]

    1019下午,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东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在广州召开。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翟青通报反馈意见,组长张宝顺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书记李希作表态发言。我县设立分会场,组织领导干部收听收看会议。

  督察认为,广东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一任接着一任干,督察整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和成效。截至 2018831,督察组交办的6077件生态环境问题已基本办结。  

  督察指出,广东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虽然取得显著进展,但整改不平衡问题突出,部分整改任务未达到预期目标,甚至存在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等问题。  

  督察要求,广东省委、省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要以推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为契机,系统推进水污染治理工作,强化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力度,加强对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的监管。要依法依规严肃责任追究,对于落实责任不力的问题,要责成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入调查,厘清责任,并按有关规定严肃、精准、有效问责。  

  李希在表态发言中说,省委、省政府将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整改意见,坚决认真地整改,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的行动,坚决压实责任,强化问题导向,不折不扣地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全面落实到位,并以督察整改为契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开创新局面,走在全国前列。  

  省会议结束后,市政府继续召开会议,对全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东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相关要求进行动员部署。  

  市长殷焕明对我市落实督察反馈意见作出指示,要求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督察组指出问题及李希书记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把案件有着落、出实效作为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坚决筑牢粤北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