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长陈来安率队调研半溪嘉华温泉度假区项目筹建情况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25 12:03:59 字号:[ ]

   1024下午,县长陈来安率领县政府办、旅游局、国土资源局、林业局、住建局、环保局、水务局、交通运输局、土储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到坝仔镇半溪村调研半溪嘉华温泉度假区项目筹建情况。县政协主席、嘉华温泉度假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建为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中,陈来安一行首先来到半溪嘉华温泉度假区项目部,详细了解该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建设进度。

  据了解,今年328日在我县举办的“兰博盛会·活力翁源”招商推介会上,广东华源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我县签约,投资建设半溪嘉华温泉度假区。随后,我县迅速成立嘉华温泉度假区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项目筹建。目前,已完成项目实施方案,确定项目红线,完成一期250亩的征地,通过立项,土地报批、矿产资源业主申报、建设规划许可证办理、环评、交通规划路线、林地用地调规、取水证办理等各项工作正在抓紧推进,项目即将进入实质性的施工阶段。

  在半溪村委会召开的项目调度会上,项目建设方、坝仔镇、县旅游局负责同志先后汇报项目筹建情况和所负责的工作推进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与会的职能部门分别围绕各自的职责,就如何支持、配合项目建设,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发表意见建议。

  陈建为针对当前项目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指出,要统一思想,加大对项目的服务力度,增强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作为,以我县重点工作“百日奋战”为契机,围绕项目明年上半年正式全面动工的目标,做好各项工作。重点是:征地要完成收尾,启动青苗补偿款的发放,扫除一切障碍,确保施工便道的先期动工;施工便道的建设既要确保安全,又要尽量不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要建立会议协调机制,以便及时了解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陈来安充分肯定了坝仔镇、半溪村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前段时间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如何促进项目早日动工,陈来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围绕翁源绿色崛起、生态发展的目标,促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运营、早日产生效益。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加快推进项目的建设。要强化工作的计划性,编制项目实施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强化责任,列出责任清单,明晰任务。强化服务、主动服务,强化协调推进,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化保障,为项目建设方创造一个良好的施工环境。项目建设方在施工的同时,要注意安全,保护生态,与当地政府共同推动项目加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