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兰韵德风 情系中华——朱德与兰花专题展览开幕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5-18 16:53:00 字号:[ ]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弘扬朱德同志的伟大革命精神、传播朱德与兰花的情缘,学习朱德元帅的崇高思想品德和优良家风,5月18日上午,“朱德与兰花专题展览”在我县中国兰花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兰韵德风、情系中华——朱德与兰花专题展览由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主办,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会图像研究中心、广东省(韶关)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宏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是对朱德与兰花研究课题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朱德嫡孙、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中国预警与电子战专家朱和平将军;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巡视员、编审、中央文献出版社原社长刘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修复司巡视员刘树人;韶关市委副书记朱余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小杰、市政协副主席许志新、市人民政府副厅级干部王伟阳;朱德故居管理局局长、朱德故居纪念馆馆长邓成功同志;我县四套班子成员等领导、嘉宾、各界群众以及新华社、中新社等25家媒体记者,共1000多人参加开幕式。

  县委书记黄令遥,朱德故居管理局局长、朱德故居纪念馆馆长邓成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修复司巡视员刘树人,朱德嫡孙、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中国预警与电子战专家朱和平将军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预祝朱德与兰花专题展览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翁源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一个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的千年古县,这里生态环境优美,气候温暖湿润,非常适合兰花生长。自1998年引进台商种植兰花以来,全县兰花种植面积已达1.6万亩,年产值超15亿元,国兰种植面积为全国之最,培育品种屡获大奖,产品远销国内外,荣获“中国兰花之乡”称号,是“中国兰花第一县”。2018年成功举办了第28届中国兰花博览会,翁源兰花更是美名远扬。朱德与兰花专题展览首展在朱德元帅祖籍地举办,这是韶关人民对朱德同志的深情缅怀,本届活动将成为弘扬朱德同志崇高思想品德、传播高尚兰文化和德文化的重要平台,也必将进一步促进翁源兰花产业的繁荣和发展。

  兰香招来云外客,德风引留金凤凰!今日之翁源,交通网络四通八达,融入大湾区“一个半小时”经济圈,将为翁源兰花产业和休闲旅游发展提供得天独厚的交通地缘优势,也将更好更全面地展示“兰韵之城·大美翁源”的美好姿态。翁源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进一步构筑起翁源与全国各地交流发展的桥梁,共同弘扬朱德同志的崇高思想和精神风范,传播朱德与兰花的情缘,赋予翁源更深的文化内涵,为翁源兰花产业创造一个更为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让大家更多地关注翁源、了解翁源、投资翁源。

  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朱德兰花足迹纪念地创新联盟成立暨揭牌仪式,朱和平将军和邓成功共同为朱德兰花足迹纪念地创新联盟揭牌。参加活动的主要领导和嘉宾一起按下启动球,祝贺朱德与兰花专题展览正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