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林吉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一行到翁源调研和慰问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3 10:35:16 字号:[ ]

  1月12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林吉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一行到翁源开展调研和慰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宁,副县长朱新玉,以及省发改委人事处、农经处,市卫健局、市发改局、县委组织部、县卫健局、县发改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官渡镇、驻官渡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翁源经济开发区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或慰问。

  林吉乔一行首先来到韶关鹏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座谈的形式向企业了解其主营业务、生产规模及二期项目投资和建设进展情况,并倾听企业在“双碳”目标下的发展思路、措施做法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

微信图片_20230112181112.jpg

  林吉乔、邹振宇先后强调,企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指引,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步伐,积极运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进一步促进能源降耗和资源循环利用,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发展方式,以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之路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林吉乔一行还来到驻官渡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办公地点官渡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状况。林吉乔代表省发展改革委对援派工作队的代表送上组织的关心和慰问,邹振宇、朱新玉分别为工作队送上慰问金,希望他们继续保持勇往直前的工作状态,为翁源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邹振宇率队来到官渡镇困难老党员熊志兵和王天养家中,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及生活上的困难,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愿,同时鼓励两位老党员保持乐观心态,坚强面对生活,有什么困难及时向镇、村干部反映解决。

微信图片_20230112181141.jpg

  邹振宇表示,翁源的发展离不开老一辈党员的辛勤付出,镇、村干部要时刻把老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积极主动做好老党员的走访慰问、帮扶解困、权益保障等工作,让他们的晚年生活过得更好。

微信图片_20230112181157.jpg

  走进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陈大来和陈占源家中,邹振宇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自己参军入伍的经过,并亲切地同他们话家常,看到老人们身姿挺拔、精神矍铄,邹振宇一行感到非常高兴,纷纷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平安喜乐。

  邹振宇强调,退伍老兵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奉献了青春,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让人敬佩和感动,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和镇、村干部要全力提高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水平,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服务上提升,更要认真落实各项优抚待遇,尽心为退伍老兵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30112181136.jpg

  邹振宇一行还来到翁源县疾控中心,和高志锋、陈新玉、余晶莹、叶俊峰、曾宪文、蔡伟英等抗疫医护代表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和工作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所有医护人员在特殊时期所表现出的大局观念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克服困难、坚守一线的奉献精神表示衷心感谢。

  邹振宇等人为医护代表送上慰问金,并叮嘱他们要注意劳逸结合,以健康的体魄、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接下来的医疗救治工作,更好地满足辖区百姓迫切的就医就诊需求,为翁源医疗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