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高忠率队调研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7 09:58:00 字号:[ ]

  1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高忠率队到翁城镇、官渡镇调研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冬季攻坚、消防安全等工作。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县委常委、副县长熊亮参加部分调研,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DSC00037_副本.jpg

  高忠一行先后来到万洋众创城项目建设现场、广东迪爱生彤德树脂有限公司、翁城镇黄塘村、秀丰村,官渡镇河边村、官渡村等地,详细了解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冬季攻坚、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并代表县委、县政府为他们提前送去新春祝福。

  高忠指出,春节将至,要督促企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值班值守,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不折不扣抓好极高或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配全配足消防器械,补齐短板,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密切关注企业发展,积极主动上门服务,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稳定向好发展。

  高忠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加强协调联动,多措并举解决矛盾纠纷,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努力把矛盾消灭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措施,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加大健康知识宣传,强化医疗资源供给,优化重点人群保障,加强健康动态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做好村庄卫生环境管理,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引导他们树立良好环境意识,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