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高忠率队调研强镇富村农业公司运营
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3 09:31:34 字号:[ ]

  4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高忠率队调研强镇富村农业公司运营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魏卢捷,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朱启养,副县长李国洪,以及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主要或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龙仙镇及驻龙仙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官渡镇及驻官渡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主要或相关负责同志,各调研村村支书陪同调研。

已编辑图片

  高忠一行先后来到龙仙镇群陂村、三华村、新岭村和官渡镇华东村、新跃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认真听取各镇汇报强镇富村农业公司的运营状况、发展计划等,听取村支书介绍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并通过座谈等方式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镇村干部共同探讨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的各项对策措施。

微信图片_20230412155644.jpg

  高忠指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激发各镇村、各相关部门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持续拓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思路和渠道,推动村级集体经济稳步发展。要充分摸清家底,精准掌握村集体经济收入现状,并制定详细可行的发展方案,做到“村村有思路、村村有规划、村村有措施、村村有发展”。要有效盘活可用资源,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培育培优“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引进优质乡村产业项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走区域特色发展之路。要注重示范引领,及时总结梳理可复制易推广、有特色有亮点的发展模式,引领镇村比学赶超、共同进步。

  高忠强调,强镇富村既是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村集体和村民增收的重要路径。各镇要积极探索发展强镇富村农业公司和激活镇村经济活力的方式方法,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培育壮大一批示范性、带动性强的强镇富村农业公司,并以此为抓手推动翁源“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加快推动强镇富村农业公司运营管理步入正轨,并积极拓展强镇富村农业公司业务,探索多元化的市场发展模式,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翁源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