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到翁源调研防汛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2 11:15:53 字号:[ ]

  4月2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到翁源调研防汛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县委常委、副县长熊亮,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勇,市发改局、应急管理局、水务局有关负责同志,江尾镇、县发改局、应急管理局、水务局主要或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邹振宇一行首先来到园洞水库工程施工现场,查看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工程进度汇报,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工程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展开交流协商,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微信图片_20230421170845.jpg

  据了解,园洞水库工程位于龙仙镇东南部,设计总库容823.80万m³,坝型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69m,属Ⅳ等小(1)型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大坝、溢洪道、输水涵管、管养房、防汛公路、自动化监测与监控设施,主要功能是解决本县居民生活用水及周边农业灌溉。目前,正在开挖导流隧道、引水隧洞、上坝道路等,总工程进度为11.8%。

  邹振宇指出,园洞水库是省市县重点项目工程之一,也是人民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各参建单位务必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要制定规范、科学的施工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尽快完成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道路建设进度,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监理单位要加强施工监督,及时排查整治影响电力安全、运输安全等方面的隐患,严格抓好工程质量管理,切实将各类质量安全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业主单位要加强协调沟通,及时处理工程中的各种矛盾,优化施工环境,及时统筹抓好人员、设备、材料等要素保障,确保水库按计划交付通水。

  调研中,邹振宇一行还前往江尾镇白莲村,查看涵洞桥水毁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沟通了解近期翁源强降雨受灾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421170751.jpg

  邹振宇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各单位要压实三防责任,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大安全巡查力度,特别是山塘水库安全运行管理等各项防范工作,确保早发现、早应对、早处置。要时刻关注雨情水情,提前谋划部署,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