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翁源县“青春心向党 助力百千万”青年代表沙龙座谈会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6 18:54:13 字号:[ ]

  5月5日下午,翁源县以“青春心向党 助力百千万”为主题的青年代表沙龙座谈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进一步掌握全县青年的思想动态,促进青年交流学习、成长成才,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县委“4211”工作目标,为我县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奉献青春力量,在全面高质量发展伟大实践中彰显青春作为。县委书记高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魏卢捷,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朱启养,副县长朱新玉,县委组织部、团县委主要或相关负责同志,各界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

26dac99b82ba02fb34e73a5d0c1471c.jpg

  会议由朱新玉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总书记的“青年观”》。

  朱启养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翁源正处在历史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希望青年朋友们立足实干,以奋斗前行的青春姿态勇于担当、坚定向前,立足困难,以不畏险阻的年轻姿态迎难而上、越挫越勇,立足创新,以开拓进取的朝阳姿态突破藩篱、积极进取,让梦想不负青春,让青春不负梦想,在翁源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挥洒青春汗水,奋力谱写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壮丽篇章。

  团县委书记徐婷汇报了团员青年有关工作情况。

e1e8d30b3f31e49e430f416f82850cd.jpg

  据了解,2022年,团县委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希望,做到“四个聚焦”“四个提升”:聚焦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升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三建”;聚焦推动基层团组织改革,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建设的“三度”;聚焦解决青少年急难愁盼,不断提升服务联系青年的“三化”;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动员团员青年争先建功的“三性”。2022年,成功召开共青团翁源县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各级团组织圆满完成换届任务;联合县委组织部推出的“打卡翁源红”共69.89万人次完成打卡,擦亮了青少年教育阵地“红招牌”;全年开展各类主题活动238次,覆盖青少年群众3.8万人次。

  随后,外地来翁青年、在外返乡青年、本地兴乡青年等各界青年代表纷纷围绕“青春心向党 助力百千万”这个主题分享经历、交流思想、畅谈体会。大家还围绕县委“4211”工作目标实现、文旅研学、人才培养工作等向在场领导提出疑问。高忠、魏卢捷、朱启养、朱新玉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和经验体会为大家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和翁源同命运、共荣辱、齐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还邀请了我县第二届“十大杰出青年”获得者郭丽华分享了“以科研引领教学,以阅读提升素养”的青春感悟。李翠、陈彩珠、李丽花分别带来了朗诵《大写的中国》、舞蹈《大鱼海棠》、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的节目,现场气氛轻松而融洽。5月5日是全世界无产阶级的伟大导师、科学社会主义的创始人马克思的诞辰日。高忠借此机会寄语翁源青年:生逢盛世,当肩负重任。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立志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砥砺前行、建功立业。一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多读书、多交流、多实践,不断丰富自己的见识和阅历。二是要有兼容的雅量,以宽容的情怀处世,善于包涵和接纳,以豁达之心面对工作压力和人际关系,以谦逊姿态吸纳他人优点,充实自我价值。三是要有奋斗的精神,将使命与时代紧密相连,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开拓创新,又要求真务实,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在历史浪潮中笃定前行、奋发向上、努力进取,紧紧围绕县委“4211”工作目标,全力以赴开创翁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