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聚焦高质量发展】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率队来翁调研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1 10:13:43 字号:[ ]

  5月30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率队到我县调研“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县委书记高忠,县政协主席钟秋华,市县政协、广东翁源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嘉极一行先后来到金悦通电子(翁源)有限公司、翁源万洋众创城、广东翁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园区发展模式和建设情况、开发区专业产业园布局规划和产业发展情况等。

省政协副主席.mp4_20230530_191915.145.jpg

  据了解,金悦通电子(翁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占地面积约400亩。2019年6月被深圳市嘉立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收购并投入5亿元进行升级改造,2021年3月完成改造正式投产,年产线路板160万平方米。金悦通扩建项目计划投资18亿元,建设15万平方米厂房。扩建项目分三期建设,首期目前正在动工建设中,公司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工业产值超20亿元,税收超1亿元。

省政协副主席.mp4_20230530_191820.313.jpg

  翁源万洋众创城项目由万洋集团投资开发,规划工业用地约10000亩,项目将按照“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的万洋模式建设打造,集制造研发、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生产生活配套、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为一体的新型产业园区,预计引入企业1800家,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年可创税3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0万个。

省政协副主席.mp4_20230530_193636.268.jpg

  广东翁源经济开发区交通区位优势显著,是产业集聚化发展、低成本扩张的理想宝地。近年来,开发区紧紧围绕韶关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省“双区”建设的决策部署,重点发展翁源创新原料药产业园、电源电子产业园、新能源循环经济产业园等专业产业园,打造“万亩千亿”的韶关融湾产业平台。园区内配套设施日益完善,能为园区企业提供行政、医疗、教育、商住等服务。

  张嘉极一行边走边看边听,深入了解我县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现代产业集群发展、产业配套设施提质增效、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对我县产业发展规划和当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嘉极表示,传统制造业和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也是产业链、供应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翁源为中小企业提供了入“群”入“链”的良好发展平台,对提振传统制造业和中小企业发展信心,助推其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翁源继续立足发展机遇,发挥区位优势,做强做优做大特色主导产业,强化产业平台支撑,落实发展空间集约利用、生产要素有序流动、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基本公共服务均等覆盖等举措,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让城乡全体居民共享“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