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聚焦百千万工程】高忠率队到周陂镇调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05 15:18:46 字号:[ ]

  12月4日上午,翁源县委书记高忠带领县统计局、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有关同志,到周陂镇调研“百千万工程”工作。县政协主席钟秋华,县委副书记雷东晖参加调研。

图片

  高忠一行先后来到崑山村委会、韶关汇鑫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崑山小学、龙泰温泉生态怡养城项目建设现场、周陂镇强镇富村公司、周陂镇农贸市场、周陂绿道及陈璘公园等调研点,详细了解了崑山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及班子队伍建设情况、乡村产业发展情况、校园建设及教育教学情况、项目建设情况、强镇富村公司上规上限情况、农贸市场升级规划、绿道及陈璘公园建设情况等。

图片

  调研中,周陂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该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强镇富村公司运营、“三张清单”事项落实、培育发展行政村产业项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相关人员就“百千万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展开交流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和工作思路。

图片

  据了解,今年以来,周陂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招商、促发展,目前已完成3.91亿元招商目标任务,成功签约项目8个,周陂镇强镇富村公司预计在年底前可实现2000万元营业额。同时,周陂镇还通过进一步盘活闲置资源资产、用好用活扶持政策、培育乡村振兴车间、挖掘当地资源优势等方式,发展高附加值“种养+文旅”产业项目,实现镇域下辖行政村产业项目全覆盖,有效推动全镇18个行政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比增收170万元,提前完成行政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达到10万元以上目标。

  在落实“三张清单”事项方面,周陂镇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激活文旅资源、促进“农文旅”产业融合等方式抓好重点典型培育,进一步擦亮“陈璘故里、味道周陂”名片,推动乡村农文旅可持续发展。同时,周陂镇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重大突破性抓手,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全面助推和美乡村建设,今年2月,周陂镇被授予“广东省2022年信访工作示范乡镇”荣誉称号。

  高忠强调,“百千万工程”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内在要求,镇村务必紧盯省委、市委、县委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各项部署,既要注重“里子”,又要顾及“面子”,站稳人民立场,把工作做到实处、做出实效,真真正正做到群众心里;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抓好“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积极组织各村学习领会省、市、县“百千万工程”相关部署要求和目标任务,认真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等基础工作,把功夫下在平时,为抢抓发展机遇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立足周陂农文旅产业发展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培育优势产业,促进农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县“百千万工程”指挥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交流,强化政策、资金等发展要素保障,共同推动周陂“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助力镇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