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高忠率队督导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4 18:48:05 字号:[ ]

  1月23日,翁源县委书记高忠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县公租房和县交警大队督导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强调要全力以赴保障民生和安全,确保辖区群众顺利度过雨雪冰冻天气。副县长朱新玉一同参加督导。

微信图片_20240124172559.jpg

  在翁源县公租房,高忠一行察看了城区第九期、第十期公租房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收尾进度、房源抽签分配、申请人入住情况等。随后,高忠来到一楼住户家中,实地检查居住环境和用火用电等安全问题,并和住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居住情况和生活近况,住户们对居住条件普遍表示满意。

  高忠叮嘱住户们要注意防寒保暖,积极应对寒潮天气,使用电器时要注意规避隐患,室内要常通风,确保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同时,也叮嘱随行人员要时刻把低收入人群的冷暖放在心上,积极协调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确保低收入人群安全度过寒潮。

  高忠强调,公租房保障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事关住房困难家庭的切身利益。要加强监督管理,建立住户动态管理台账,严格查处擅自转租、分租、改建等行为和违规占用房源的现象,从根本上保证公租房入住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确保将公租房分配给最困难、最需要的住户,让公租房成为廉洁房。

  在县交警大队交通指挥室,高忠详细了解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指挥调度情况,并听取了路面结冰点管控情况反馈。他强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行车安全和道路畅通造成不利影响,相关部门要及时发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和路段预警信息,提醒群众切实做好防范工作。县交警大队要加强指挥调度,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安排充足的警力,对路面进行巡逻管控和道路交通疏导,坚决防范因自然灾害引发人员伤亡事故,要加强对一线执勤人员的安全教育,配齐配全防寒保暖及安全防护装备,让大家在安全温暖的情况下完成值勤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