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共翁源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5 16:04:27 字号:[ ]

  1月24日下午,分组会议和县委常委会会议结束后,中共翁源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继续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县委委员表决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已编辑图片

  县委书记高忠作总结讲话时要求,全县上下要明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任务目标、路径方向,抓好执行落实,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全力以赴把谋实谋准的工作落下去、把看定看好的事情推下去。

  高忠强调,一要勇于解放思想。要打破观念束缚,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社会大发展。要强化创新意识,运用市场的手段、改革的意识、创新的办法,因地制宜谋划一批战略项目、创新一批特色路径、形成一批实践亮点。要付诸具体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不能说不行、要说怎么办”。二要善于团结奋斗。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珍惜团结、维护团结,努力给广大党员干部营造风正气顺心齐、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工作氛围。要强化协调联动,坚持大胸怀、算大帐,多补位、不拆台,多干事、少议论,避免在相互抱怨中消磨斗志,在无谓争论中坐失良机,在推诿扯皮中贻误事业。要凝聚社会合力,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广泛联系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携手书写翁源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三要敢于担当作为。要有“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担当,做到事无巨细、事不隔夜,尽可能为翁源做成更多的事情、带来更大的变化。要有“不兴伪事兴务实”的担当,把目标任务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让“实”字成为翁源干部最鲜明的烙印。要有“以百姓之心为心”的担当,始终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把谋求群众利益当家业,努力做一名有为民情怀的好干部。四要勤于练就本领。全县党员干部要练就吃透政策、调查研究、善作善成的本领,加强业务钻研,不断丰富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专业知识和政策储备,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一个个重大项目、一锭锭真金白银。要聚焦经济发展、城镇建设、“百千万工程”等工作中遇到的老问题、新情况,深入基层、直达一线,真正把县镇村三级存在的矛盾和困难摸清摸透,提升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能力。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钉钉子”的精神,扭住工业发展这一着力点不放,一锤接着一锤敲,以无数次起锤落锤,换得更多率先、领先,赢得更多第一、唯一。

  高忠强调,新年伊始,春节将近,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担当精神,细致谋划经济发展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时刻关注群众安危冷暖,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高忠强调,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超常的付出和务实的举措,实干争先、砥砺前行,奋力书写翁源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