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2024年
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3 16:25:45 字号:[ ]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播绿时。在3月12日植树节当天,我县同步开展2024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绿美广东、绿美翁源生态建设,积极争当绿美翁源的参与者、守护者、传播者。县委书记高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钟秋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高忠等县领导一到龙仙镇河口村的义务植树现场,就投入到紧张的植树活动之中。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直苗木、培实新土、提桶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合力种下一棵又一棵树苗,在新的一年播撒绿色新希望。

  植树间隙,高忠不时与有关部门同志交流,详细了解栽种品种、植树面积、后续管护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因地制宜,科学栽植,做好技术指导和后期管理。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当前乡村绿化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绿美乡村工作水平,推动绿美翁源生态建设迈上新台阶。

  在其他镇村的植树现场,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以饱满热情投入义务植树“播绿”行动中,三人一队、五人成组,扶苗铲土、浇水灌溉、培植新绿,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植树现场处处是忙碌的身影。  

  经过一番紧张热烈的劳动后,一棵棵新绿呈现在人们面前,迎风挺立,生机勃勃。据初步统计,当天共栽种2万多棵桂花、玉兰、樟树、冬青等树苗。

  据了解,为切实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翁源县结合实际,从3月10日至6月20日,在全县开展绿美乡村“百日攻坚十大行动”,推动县镇村组四级联动,组织镇村干部、党员、群众、青少年、乡贤共同营建“先锋林”“乡贤林”“青年林”等主题林,掀起全民植树热潮,全县计划3月底前种植新绿13万多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