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翁源县召开金融支持“百千万工程”工作座谈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5 15:59:55 字号:[ ]

  3月15日,翁源县召开金融支持“百千万工程”工作座谈会,提升金融服务县域经济、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的能力,促进县镇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高忠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雷东晖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熊亮主持会议。  

  会上,人民银行翁源支行、农业银行翁源支行、广东翁源农村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翁源支行、人保财险翁源支公司、平安保险翁源支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金融支持“百千万工程”工作情况。

  据了解,翁源县将金融支持“百千万工程”作为推动县镇村产业发展的有力抓手,在金融支持兰花全产业链、金融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金融支持“一区多园”模式、金融支持村级特色产业等方面,引导金融机构通过创新特色金融产品、扩大县域信贷投放、提供精准金融服务等,充分发挥金融资源要素保障作用,为“百千万工程”注入“金融活水”。

  与会人员围绕金融支持“百千万工程”、优化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为企业纾困解难等方面展开讨论交流。  

  高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金融机构支持翁源“百千万工程”表示感谢。他指出,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离不开金融的有力支撑,我县金融机构聚焦县镇村金融需求,提升各项金融服务,为“百千万工程”引入“金融活水”,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接下来,希望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增强支持“百千万工程”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努力在产品创新、服务优化等方面“百花齐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总结经验,改进不足,提升金融支持“百千万工程”的整体水平;要全面了解市场需求,结合翁源实际,盘活利用好各方资源,用好政策,形成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实际行动支持翁源“百千万工程”迈上新台阶。

  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