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翁源新兵迈过从戎门 红花戎装赴军营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5 15:59:55 字号:[ ]

  3月15日,翁源县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县城文体广场举行,预定新兵带着家乡人民的殷切期盼和嘱托,即将奔赴军营,开启军旅生涯。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高忠,县委常委、副县长熊亮,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武部部长谢晓峰以及各镇、各单位主要领导和民兵连长、新兵家长代表参加欢送仪式。县委常委、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武部政治委员滕召林主持仪式。  

  上午9点,预定新兵整齐列队,肩披绶带,胸戴红花,精神抖擞,英姿焕发,踏着坚定的步伐,昂首挺胸,自信地迈过从戎门,接受家乡人民的“检阅”。

  谢晓峰宣读了入伍命令。

  新兵代表和新兵家长代表作了发言。

  全体新兵在入伍宣誓中表示,入伍后,服从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严守纪律,苦练本领,誓死保卫祖国。

  高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光荣入伍的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国防建设事业培养出优秀接班人的各位新兵家长表示崇高敬意,向积极参与和支持翁源征兵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由衷感谢。  

  高忠表示,当兵是为了保家卫国,作为军人要有军人的担当。希望新兵们珍惜参军的荣誉,到部队后,继承和发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时刻牢记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用自己的双手铸就祖国坚强的钢铁长城。要加强锤炼,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以争先进、创一流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丰富多彩的军营生活中,早日成为新时代的“四有”革命军人。要饮水思源,心系家乡建设,用实际行动维护好家乡的良好形象。

  同时,高忠也表示,党和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不折不扣地把各项优抚政策落实到位,用心用情解决好广大优抚对象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始终当好战士们的坚强后盾。  

  据了解,自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我县通过广泛动员和深入宣传,在相关部门的积极参与下,按照征兵工作有关程序规定,通过初检初审、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会议定兵等程序,圆满完成上半年新兵征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