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纵向帮扶组团单位携手翁源开展
“共植青年林 助力百千万”植树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3 13:55:44 字号:[ ]

  4月12日,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董文忠、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陈尖、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三农总监陈耀丰带领3家省纵向帮扶组团单位的青年干部职工,到我县共同开展“共植青年林 助力百千万”植树活动。翁源县委书记、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总指挥高忠,县委副书记、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兼办公室主任雷东晖一同参加。

  高忠首先代表翁源县委、县政府,向省发展改革委、省林业局、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对翁源绿美工作的关心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推动翁源“4211”工作目标实现的关键一年。接下来,翁源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各项工作部署,抢抓翁源最好的历史发展机遇期,乘势而上、奋楫笃行,共同推动“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等工作取得更多新成效,奋力书写翁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纵向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到翁源开展“共植青年林 聚力百千万”义务植树活动,既是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的号召,为广东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也是深化“百千万工程”纵向帮扶工作,擦亮翁源高质量发展的绿美底色。希望各位年轻干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绿美广东、绿美翁源建设,以实际行动加强三部门一地区交流合作,增进青年干部职工友谊,提升参与各方社会责任感,共同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种下新树苗,孕育新希望。植树现场,100多名干部职工分工协作,或两三人一组,或四五人搭档,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正树苗,有的盖土踩实,有的浇水定根,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150株新栽的樟树、山茶花树在兰韵公园“安家落户”,焕发出勃勃生机。  

  下一步,翁源将组织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常态化开展植树护绿、爱绿养绿主题团日、队日活动,对本次活动已植树木进行浇水、施肥、修剪等后续管理工作,确保青年林树木健康成长。待绿树成荫时,这片“纵向帮扶青年林”必将形成一片独特的景观带,为省纵向帮扶组团工作留下美好的回忆和生动的印记。

  随后,董文忠、陈尖、陈耀丰和高忠共同为“纵向帮扶青年林”揭牌。  

  活动中,省纵向帮扶单位的干部职工还参观了我县首批入选省“百千万工程”典型村之一的龙仙镇青云村,详细了解典型村在人居环境整治、绿美乡村建设、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