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坝仔镇召开村级财务账目移交工作会议

作者:胡朋太 来源:坝仔镇 发布时间:2019-05-30 15:11:00 字号:[ ]

  5月30日上午,坝仔镇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村级财务账目移交工作会议。会议由该镇镇长何志勇主持。镇财务人员、财政所业务人员和各村(居)主任、报账员参加会议。

  会上,何志勇首先就村级财务账目移交的必要性进行说明,他说,随着财政管理职能的变化,财政部门目前承担着财政资金的拨付和监管职能这一种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模式已不适应新形势的发展。根据县政府的要求,镇财政结算中心划归镇政府进行管理,由镇政府调配、招考或聘请的人员担任村账会计员和出纳员,财政所的职能转为只对资金进行监管,所有村级财务账目由财政所移交给镇政府进行管理。

  随后,各村(居)主任代表本单位和镇政府财政结算中心签订了《翁源县农村会计委托代理服务协议书》,这标志着坝仔镇的村账镇管工作从此走向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