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江尾镇召开精准扶贫项目“种植夏黑葡萄”工作推进会

作者:陈炳聪 来源:江尾镇 发布时间:2019-05-22 11:33:00 字号:[ ]

 

  日前,县扶贫办、江尾镇政府、邮储银行翁源县支行联合翁源县江尾镇南塘葡萄生态园负责人在江尾镇党委会议室召开精准扶贫项目“种植夏黑葡萄”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江尾镇镇长朱志辉主持。 

  会议首先由邮储银行翁源县支行副行长朱素美汇报了项目当前进展情况,随后,参会各方就项目当前存在的问题、项目下一步推进作了交流,明确了翁源县江尾镇精准扶贫项目“种植夏黑葡萄”实施方案的细节、与翁源县江尾镇南塘葡萄生态园签订的“代种代管代销协议”基本条例、工作流程,同时会议对江尾镇政府、邮储银行翁源县支行、翁源县江尾镇南塘葡萄生态园提出了相关要求。 

  最后,朱志辉提了四点意见:一是坚定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部署“三大攻坚战”之一,金融扶贫特别是推进扶贫小额信贷支持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二是加强政策宣传,深挖有效信贷需求。会议出,要积极动员江尾镇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镇政府、邮储银行要充分依托县扶贫办进一步建立良好工作机制,创新采取更加灵活有效、直观生动并更有针对性、基层群众容易掌握理解的政策宣讲普及载体、渠道及方式方法,加大力度进行宣传。三是优化业务规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为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为确保宣传效果,各方必须统一掌握宣讲口径,避免贫困户对政策产生误解。四是助力产业扶贫,确保贫困户收益要积极落实县政府3月1日金融扶贫工作联席推进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