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官渡镇组织镇人大代表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培训

作者:张玉婷、张丽 来源:官渡镇、龙仙镇 发布时间:2019-05-28 14:18:00 字号:[ ]

  根据省委、市委部署及中共翁源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翁源县全民深入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学习培训工作方案》(翁委办[2019]38号)文件的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官渡镇于5月28日上午组织镇人大代表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培训班,镇人大代表实到人数61人。本次培训班由市委党校秦娜副教授授课。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通过学习培训引导镇人大代表深刻理解《规划纲要》提出的战略思想、科学理念和精神实质,全面把握《规划纲要》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对《规划纲要》重大历史意义和战略意义的认识,促进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充分发挥引领、带动的作用,增加人大代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2018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强调,要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广东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抓紧抓实办好。”  

    “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文正式公布。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广东的一份子,我们虽然地处边远山区,但是我们又该如何融入珠三角,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呢?”  

  培训班上,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斌教授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这一主题,从如何理解《规划纲要》的重大意义、《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翁源如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作专题辅导。整场报告内容详实、分析透彻,对我镇代表如何主动对接、深入融合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专题培训班,龙仙镇组织全镇人大代表约100人参加,目的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学习领会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力推动大湾区建设任务落地落实。  

  经过培训,代表们希望翁源能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在基础设施环境与技术标准等方面主动对接、缩短与超大城市互动距离,将产品与服务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之中,形成联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