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江尾镇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作者:江尾镇叶小珊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8 09:21:54 字号:[ ]

  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持续形成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强大声势,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江尾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及其相关法律的宣传活动。12月7日,江尾镇综治办联合禁毒站、司法所、派出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向群众发放相关资料、现场解疑答惑。

图片2.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告知群众什么是黑恶势力,强调将依法打击影响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建设生产经营的行为;依法严惩“村霸”等违法犯罪;依法整治农村非法侵占侵吞国有、集体资产资源行为;严厉打击涉黑恶违法犯罪;重点打击利用网络实施敲诈、恶意索赔、舆情敲诈等违法犯罪活动。与此同时,引导群众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号召群众自觉抵制涉黑涉恶行为,主动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主动抵制黑恶势力的意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江尾镇将创新活动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巩固常态化扫黑除恶成效,切实维护辖区秩序和谐稳定,为建设平安江尾、和谐江尾奠定坚实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