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文明城市·关爱未成年人】坝仔镇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慰问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8 18:02:36 字号:[ ]

  12月7日,坝仔镇相关负责人组织辖区社工到蓝河村和芙蓉村开展“情暖童心”关爱困境儿童慰问活动,扎实做好农村困境儿童关心关爱工作,营造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坝仔镇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慰问活动[00_00_43][20221208-161328].png

  每到一户困境儿童家中,坝仔镇相关负责人和社工们与儿童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叮嘱孩子们要注意冬季御寒保暖,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同时,还向儿童及其家属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儿童保护救助政策,更好地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并鼓励孩子要乐观向上,勇敢面对困难,要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树立信心,努力奋斗,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将持续三天,为坝仔镇各村的23名困境儿童在冬日送上一份温暖,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真情相伴。
    接下来,坝仔镇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整合社会各种资源,关注关爱困境儿童,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公益、人人关爱儿童”的浓厚氛围,为困境儿童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和社会氛围,让他们在爱和温暖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