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江尾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中国象棋比赛闹元宵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4 09:34:59 字号:[ ]

  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2月2日上午,江尾镇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中国象棋比赛闹元宵活动,来自该镇各村的象棋爱好者积极参与比赛,在象棋对弈中感受佳节热闹喜庆氛围。

江尾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中国象棋比[20230203-165244].png

  比赛现场,象棋爱好者个个意气风发,在棋盘上排兵布阵,调兵遣将,或落棋迅速、行走流云、先声夺人,或慎棋稳重、步步为营,跳马拱卒、驭炮驱车,双方见招拆招,棋局风起云涌,变幻莫测,方寸之间,尽显棋者智谋。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有16位象棋爱好者参赛,参赛者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以良好的棋风棋德,赛出风格,比出水平。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各一名和优秀奖三名。

  此次活动,不仅为广大象棋爱好者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和切磋棋艺的平台,也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出积极作用。

  经过一上午的精彩对弈,沈利华、邱文武、何雪松分别夺得冠军、亚军、季军,江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淮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