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官渡镇开展春节后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作者:官渡镇李卓林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4 13:45:49 字号:[ ]

  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防火、灭火和自救能力,2月2日,官渡镇开展节后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通过发放消防宣传册、张贴防火宣传海报等形式,向社区居民科普日常生活中如何排查火灾隐患点、预防火灾发生,遇到火灾如何报警以及疏散逃生等安全知识,并向现场群众讲解消防器材的正确操作方法。同时,根据目前风力较大、森林火险等级较高的实际情况,宣讲员还以身边发生的山火案例向群众强调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村民不要在野外焚烧秸秆,发现火情应立即向村(居)报告或拨打火警电话。

  消防安全无小事,下一步,官渡镇将持续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全镇群防群策的消防安全工作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