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江镇双星村:村规民约 “约”出文明新风尚

作者:新江镇肖雪云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7 18:30:17 字号:[ ]

  为抓好村规民约关于文明祭祀、低碳环保、讲卫生讲文明等方面内容的贯彻落实,3月16日晚,新江镇双星村开展村规民约宣传活动。

图片9.png

  “不焚香烧纸、不燃放烟花鞭炮、不带火种进入山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积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倡导厚养薄葬......”活动中,志愿者找到正在跳广场舞的阿姨,采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全面宣传村规民约相关内容。

  据了解,近年来,新江镇双星村每逢清明、春节、元宵、“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和召开各种会议时,都积极宣传村规民约,并集广大群众智慧不断完善村规民约,真正做到民主制定、自觉遵守、主动践行,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在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