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官渡镇开展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宣传活动

作者:官渡镇黄丹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7 18:29:22 字号:[ ]

  春夏季节,气温升高、多雨潮湿,正是野生菌上市的时节,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的发生。近日,官渡镇开展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的“三进”安全宣传防控工作。

图片2.jpg

  一是安全宣传“进农户”。官渡镇把预防野生菌中毒宣传作为重要抓手,采取镇食安委—村委会—村小组三级联动的方式,将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的科普知识送进农户家,自上而下着力推动食品安全工作。

  二是安全宣传“进集市”。官渡镇“双百”社工服务站在圩日人群密集的时段,向群众现场派发宣传资料,科普野生菌中毒知识及教授辨别毒性野生菌的方法,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7359263353732343369.jpg

  三是安全宣传“进商铺”。官渡镇组织一线社工上门走访商店、超市、饭店等经营场所,发放常见毒性野生菌图解资料,提醒经营者不购进、不售卖毒性野生菌,从源头上遏制毒性野生菌的流入。

  截至目前,官渡镇共悬挂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横幅30余条,发放《谨防误食野生植物引发食物中毒的安全提示》300余份,微信转发预警信息5000余次,全面提高了官渡镇辖区内群众对毒性野生菌的预防食用安全知识。下一步,官渡镇将继续在各村采取多种形式加大预防野生菌中毒知识的宣传,全力防范食用野生菌中毒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