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江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8 15:36:29 字号:[ ]

  3月17日上午,新江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带着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建言献策,共商新江高质量发展大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应到会代表77人,实到会代表6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颖所作的《新江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审查了镇人大主席李烟柱所作的《新江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并批准了《新江镇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依法票决出了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8项;表决通过了有关代表辞职事项。

新江镇.mp4_20230317_183606.470.jpg

  报告指出,2022年,新江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思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突出项目引领,优化改革攻坚,抓好统筹兼顾,推进生态建设,敢担当勇作为,顺民意暖民心,使全镇呈现出经济加快转型发展、民生保障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6亿元。

  会议提出,2023年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大跨越”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围绕县委“4211”工作目标,打造新江镇“新优势”,奋力开创新时代共富样板建设新局面:立足培优做强,在动能转换中构建产业新体系,注重品质提升,在精建细管中塑造乡村新形象,聚焦乡村振兴,在固强补弱中绘就乡村新画卷,聚力共建共享,在风险防范中探索治理新路径,强兜底暖服务,在幸福民生中实现提标提质,打造过硬队伍,在为民服务中彰显政府新作为,推动经济总量跨越式增长,产业现代化进一步提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5%以上。

  大会期间,与会人大代表肩负全镇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充分讨论各项报告,并围绕实现县委“4211”工作目标,推动新江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建设“文风红韵·活力新江”等踊跃发言。

  闭幕会上,宣读了2023年度民生实事票决结果,表决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