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翁源县202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广东省中医药条例》
政策解读活动走进龙仙镇城北社区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31 10:20:43 字号:[ ]

  3月30日上午,由县卫生健康局、县中医院联合主办的翁源县202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广东省中医药条例》政策解读活动走进龙仙镇城北社区,让中医药文化走进基层惠及群众。

《广东省中医药条例》政策解读活动走进龙仙[00_01_27][20230330-155317].png

  活动中,龙仙镇城北社区发挥“大党委”作用,让成员单位的志愿者们向街头过往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的立法背景和过程,以及思路和亮点,再结合广东省中医药事业发展实际,深入浅出地对《广东省中医药条例》的特色、亮点和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向群众宣传中医药文化为保障百姓健康作出的巨大贡献。

  不少群众来到义诊摊位前,让县中医院的中医专家为他们把脉问诊、开具药方。专家们耐心地为群众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健康咨询等服务,并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给予科学合理的治疗建议及日常注意事项。同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广东省中医药条例》的相关内容,向群众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并提供特色中医理疗服务。

  中医药法律法规和文化走进基层、扎根基层,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中医药,习惯用中药,将更加全面地促进广东中医药事业和中医药产业的发展,为广东打造中医药强省提供更强有力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