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江尾镇到敬老院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作者:江尾镇叶小珊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31 11:10:04 字号:[ ]

  为增强群众反诈意识,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保障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30日,江尾镇组织人员走进敬老院,开展老年人反诈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大爷,陌生短信的链接不要随便点哟!”工作人员深入敬老院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年群众宣传不法分子常用的反诈手段,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轻易透露个人资料,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随意点击手机链接,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面对不法分子的“诱惑”,一定要做到不信、不睬、不理会。同时,手把手教会老年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通过打开来电预警和短信预警功能,引导他们在遇到疑似诈骗信息时,及时报警。

  江尾镇表示,将继续扎实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老年群众抵制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