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龙仙镇召开市委第二提级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龙仙镇徐慧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31 17:23:42 字号:[ ]

  按照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3月29日,龙仙镇召开市委第二提级巡察组巡察反馈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朱启养,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胡可青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龙仙镇党委书记李文华主持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图片6.png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龙仙镇严格按照要求,周密部署,研究制定相关方案,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修订党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精神,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自身问题并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提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第二提级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李文华代表龙仙镇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三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班子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胡可青作点评发言,认为本次会议整体流程高效有序,开出“辣”的味道,建议龙仙镇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巡察反馈整改意见有机结合,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治,为实现县委“4211”目标作出龙仙贡献。

  朱启养指出,龙仙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查摆、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和原因,班子之间互相批评,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是明显的。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一把手”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做好反馈问题的整改清单,做到整改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将问题逐项分析归类,对于能够马上整改的立行立改,对于需要较长时间的下足工夫攻坚整改,确保做到态度、措施、责任、成效四个到位。

  李文华代表镇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为方向、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以高质量整改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县委“4211”工作目标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