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坝仔、江尾两镇联合开展保护生态环境行动

作者:坝仔镇郭锐锋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31 17:26:32 字号:[ ]

  为加强畜禽养殖行业环境监管,严查养殖行业环境污染行为。3月30日,坝仔镇与江尾镇执法部门在两镇交界地带开展畜禽养殖污染联合执法检查。

图片2.png

  此次联合检查共对7家养殖场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围绕规模化养殖场污染防治措施是否落实、资源化利用设备是否正常运行、零排放处理是否存在偷排漏排、下游流域水质是否超标等内容进行查验。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养殖户立行立改。

  下一步,两镇将持续加强联合检查频次,采取检查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养殖从业人员环保意识,在落实和维护好污染防治措施运行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率。同时,对不符合环保生产要求的养殖企业责令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查处,确保镇域生态环境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