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翁城举办少年春日诗会 共赴一场春暖花开

作者:翁城镇方银春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31 17:26:32 字号:[ ]

  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诗人。为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健康发展、快乐成长,3月30日下午,由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韶关市文学艺术节联合会、翁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举办的“我是小诗人---2023翁城少年春日诗会”在镇中心小学礼堂举行。同学们用一双双清澈明亮的眼眸,一颗颗质朴纯真的童心,共赴这场春天的诗意远方。

未命名.jpg

  诗意,源于对美好的追寻,源于真实生活的体验,源于一次又一次的探索和获得。在诗会上,同学们通过朗诵的形式深情演绎《一号粮仓的秘密》《梦想》《天黑了》《很长很长很长的夜》《奇奇怪怪的梦》《在春天里》等原创作品。他们声音洪亮、感情真挚、自然大方、动作得体,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昂扬的精神风貌,台下的观众也在奇思妙想的诗句里分享自己参加诗会的喜悦。为鼓励积极创作,活动最后为各位创作者颁发“翁城小诗人”证书及纪念品,小小作者们在充满诗意的氛围中收获着自信与成长。

  此次活动结合校区青少年、儿童成长及兴趣需求,为校园的孩子扩充丰富内容的同时,让大家得到锻炼,认识语言文化的魅力,一颗颗诗歌美育的种子正悄悄在同学们的脑海发芽,开花。下一步,翁城镇将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翁城少年儿童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卓越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