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铁龙镇龙集村:“道德评议会”引领文明新风尚

作者:铁龙镇林丽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4 10:06:37 字号:[ ]

  为推动铁龙镇精神文明建设,深化移风易俗,聚焦“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引导广大群众主动摒弃陈规陋习,提高村民道德文明素质,传播文明新风,5月22日,铁龙镇龙集村召开道德评议会,镇宣传办、村“两委”班子成员、部分党员代表、道德评议会全体成员参加。

铁龙镇龙集村:“道德评议会”引领文明.png

  会上,龙集村党支部书记丘群芳带领大家重温学习道德评议会章程和职责,并向村民宣读推动移风易俗倡议书,把道德评议与遵守社会公德、崇尚文明健康生活等相结合,以道德评议的力量,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引导村民通过共同评议,化解日常生活的揪心事、烦心事,在“听、评、议”的过程中评选出身边的模范,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移风易俗深入人心。

  近年来,铁龙镇各村根据移风易俗整体工作安排,依托道德评议会解决了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文明、不道德行为大大减少。下一步,铁龙镇将继续以道德评议会为抓手,根据各村实际情况,与最美家庭、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相结合,大力推进移风易俗,营造浓厚的崇德向善之风,推动文明乡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