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江尾镇召开茶叶产业种植潜力调研
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江尾镇杨文峰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4 15:46:04 字号:[ ]

  为全面掌握江尾镇茶叶产业发展现状,深入挖掘资源禀赋,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江尾镇召开茶叶产业种植潜力调研工作部署会议,镇党委委员赖月亮主持会议,镇农业农村办、规划建设办和林业站相关负责人参加。

图片4.png

  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茶产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重点分析江尾镇当前茶产业发展现状、可扩种茶叶的地类和适宜种植的茶叶品种等内容,并对实地调研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各部门要齐心协力,苦干、实干,深入各村摸排可扩种茶叶种植地块,严格核查地类、坡度和气候是否符合扩种要求。二是实地调研要围绕坚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的原则,充分考虑当地村庄建设、水源保护、产业发展等因素,使茶产业扩种空间规划切合实际和确保茶产业发展合规用地。三是要充分发挥特色产业发展基础优势,把握好茶叶产业发展战略机遇期,全方位宣传,多层次动员,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进茶旅一体化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