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市直单位组团在新江镇召开2023年
新江镇乡村振兴联席会议

作者:新江镇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5 15:41:39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5月23日,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会同成员单位在新江镇召开2023年市直单位驻新江镇乡村振兴联席会议暨帮扶单位领导调研座谈会。

图片1.png

  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共韶关市委老干部局、韶关市民政局、韶关市科学技术协会、韶州人民医院、广东省大宝山矿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驻镇工作队,新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颖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新江镇党委和驻镇工作队汇报帮扶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各帮扶单位充分肯定了新江镇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共同商讨2023年度帮扶方向和措施,针对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计划进行了表态发言,各帮扶单位表示会进一步发挥各单位人才、资金、技术等优势,加大对新江镇招商引资、消费帮扶、基础设施建设等活动的支持力度,为促进新江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新江镇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市中院院长陈小飞强调,一是要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三条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帮扶目标任务更明确,要切实履行好帮扶主体责任;三是利用好强镇富村公司平台,让新江镇农副产品“走出去”,将人才、企业“引进来”。

  罗颖对各帮扶单位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倾情帮扶表示感谢,并希望与各帮扶单位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助力推动新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驻新江镇帮镇扶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