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翁城镇动员人民群众无偿献血超4.6万毫升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6 10:45:56 字号:[ ]

  5月23日上午,翁城镇动员人民群众在“1号粮仓”和翁源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翁城镇动员 人民群众无偿献血超46万毫升[00_00_30][20230525-173230].png

  上午九点,前来献血的人员在广东社工和县义工联志愿者的引领下,做好报名登记,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新冠病毒感染相关健康状况征询表》,并接受健康征询、配合健康检查,经血液检验合格的人员依次前往无偿献血区有序进行采血,奉献爱心,为无偿献血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第一位前来献血的温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农村,当看到镇政府发出的《无偿献血倡议书》后,就义无反顾地到指定地点来献血,共献血300毫升,这次是温女士第二次参与献血,想到自己献出的血液能帮助需要用血的患者,她感到非常光荣。

  据了解,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捐献血液,捐献血浆,分享生命,经常分享”。为响应这一主题,翁城镇在5月16日发出了《无偿献血倡议书》,利用广播、微信等宣传渠道鼓励全镇符合献血条件的群众定期献血,倡议各位父老乡亲迅速行动起来,挽起袖管、伸出手臂,用实际行动加大对献血事业的支持力度,用平凡之举,成就生命的非凡奇迹,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通过宣传发动,当天前来报名参加无偿献血的人员共186名,符合无偿献血条件献血的人员142名,累计献血量达4653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