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坝仔镇三坑村开展入户走访宣传社会救助政策活动

作者:坝仔镇钟丽慧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6 11:02:13 字号:[ ]

  5月24日,坝仔镇社工站三坑服务点社工联合村干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入户走访宣传社会救助政策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社工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对城乡最低生活保障、低保边缘家庭、临时救助等各类救助政策进行宣传。社工在入户期间为残疾人进行两项补贴资格认证,介绍各类救助政策的救助范围、救助方式、救助标准、办理流程、所需资料以及办理时限等内容,并解答群众疑惑,让群众了解如何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申请相关救助。

  本次宣传活动共服务100人次,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份,充分发挥了社会工作服务站(点)优势,主动发掘兜底服务对象的政策需求,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米”。